当前位置:

双峰县启动网格化环境监督管理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贺永志 梁旦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20 16: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贺永志 通讯员 梁旦华)为创新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管方式和手段,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及时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近日,双峰县环保局正式启动针对企业的网格化环境监督管理模式。
  
  双峰县以全县17个乡镇(经开新区)的行政区划为基础,结合区域内企业分布的实际情况,把全县这个大网格面划分为8个中等网格片,明确由县环保局党组班子8名成员分别担任8个中等网格片区域的领导责任人;中等网格片划定后,则实行有关股室和部门包片负责制,进一步明确各个中等网格片内各个网格块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同时,对全县这个大网格面内的重点污染源企业,则实行点对点重点监管,把日常监管责任具体落实到环境监察部门的每个干部职工身上,实行精细化、常态化、动态化监督管理。在监管责任方面,推行点、块、片分级负责制,分别以“点”、“块”、“片”来明确任务、责任部门和直接责任人、责任领导,实行最严厉的责任追究制度,真正形成“横道边、纵到底”的环境监管网络。
  
  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督管理模式,可以有效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难究的环境监管工作缺位问题,实现各有所管、各尽其责、信息畅通的环境监察工作新格局,促进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