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二届民间十大收藏家、收藏精品评选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张珍 编辑:何冰 2015-03-20 20: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林安先生收藏的唐代“黑石号”沉船上的长沙窑瓷器——青釉褐绿彩花卉纹碗。)

(林安先生收藏的唐代“黑石号”沉船上的长沙窑瓷器——青釉褐绿彩花卉纹碗。)

这块长25.2cm、宽12cm的昌化鸡血石原石来自赵兵先生的收藏。

(这块长25.2cm、宽12cm的昌化鸡血石原石来自赵兵先生的收藏。)

  红网3月20日长沙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沈梦艳 记者 张珍)今日,由长沙市文联、长沙市文物局、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指导,长沙市收藏协会主办,长沙收藏网、《长沙收藏》、观贞拍拍等单位协办的“长沙市第二届民间十大收藏家、收藏精品评选”揭晓,丁继良等荣获长沙市民间收藏家称号。
  
  此次评选于去年12月18日正式启动。经由初选、候选到终审3次评选,先后采用实物鉴定、评委会筛选、启用网上投票通道的评选方式,历时3个月,最终在监督委员会现场监督下,由5位评委实名制投票产生“长沙市第二届民间十大收藏家(10名)、长沙市第二届民间十大收藏精品(10名)”。
  
  长沙市第二届民间十大收藏家:丁继良、郭萱、练之溪、林安、谭建国、滕召华、王燚、姚三元、赵铁桥、周妹。
  
  长沙市第二届民间十大收藏精品:清朝痕都斯坦青白玉香炉、战国青铜铭文戈、汉代白玉浅浮雕宝相花龙纹四方香炉、唐代长沙窑釉下花卉瓷器一组8件(印尼黑石号沉船)、长沙窑釉下褐绿彩写意纹碟一组、瑞兽钮田黄印章三件套、清朝珊瑚雕和合二仙摆件、昌化鸡血石原石、崇祯年代青花加官进爵瓶、竹笔筒(王守仁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