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徐守盛杜家毫等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田甜 廖洁 明健飞 编辑:何冰 2015-03-20 23: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3月20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中央外办副主任叶大波作国际形势报告。

(中央外办副主任叶大波作国际形势报告。)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参加学习。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参加学习。)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唐婷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3月20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听取中央外办副主任叶大波所作的国际形势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学习。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集体学习,省领导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等参加学习。
  
  叶大波分析了当前世界格局发展变化的趋势及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外交理论与实践方面的重大创新成果。他结合外交实践活动,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叶大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外交开局气势恢宏,布局全面均衡且重点突出,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党中央准确把握世界格局变化和中国发展大势,着眼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阐述中国梦的世界意义,强调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提出坚持正确义利观,倡导新型安全观,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提出和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和“真、实、亲、诚”的对非工作方针,提出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等。
  
  叶大波说,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提出全面推进新形势下的对外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各部门各地方对外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大战略投入,规范外事管理。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方面对外交往的积极主动性,努力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
  
  孙金龙在主持学习时说,叶大波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分析精辟,对于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我国外交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更好地统筹和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国际国内两类规则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两个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全省外事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把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推动全省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大外事推动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为协调推进湖南“四个全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