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刀口离心脏几毫米!湘潭协警胸中两刀仍奋力抓捕毒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景辉 夏冰 谭小军 编辑:申太阳 2015-03-21 09: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济申被紧急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治疗。(谭小军 摄)

  20日上午,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右一)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李济申及家属,向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建平(中)了解救治情况,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者,公安机关做好犯罪嫌疑人追捕和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谭小军 摄)

手术后,李济申仍在湘潭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记者 李景辉 摄)

  红网湘潭站3月21日讯(记者 李景辉 夏冰 通讯员 谭小军)3月20日凌晨3时,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窑湾派出所在侦办一起吸贩毒案件过程中,协警李济申被犯罪嫌疑人捅中两刀仍奋力追捕,最终因失血过多,晕倒在地。下午,湘潭在线记者来到救治李济申的湘潭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刀口离心脏只有几毫米,手术过程中从胸腔抽出的积血达4000毫升,相当于常人三分之二的血量,现在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协警凌晨出警抓捕吸毒者,身中两刀仍奋力追捕
  
  3月20日凌晨3时,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窑湾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大洋百货8楼有吸贩毒人员。
  
  接到举报后,该所副所长各礼辉带领民警戴亚胜、协警李济申迅速前往事发地组织抓捕。赶到现场后,经过前期侦察,发现房间内有2男1女共3人正在吸食毒品。待时机成熟,民警迅速进入室内,出示证件,依法传唤嫌疑人。在传唤过程中,嫌疑人张某突然拿出跳刀捅向协警李济申,然后拿刀朝民警狂乱挥舞,夺门而逃。李济申左胸被捅两刀,鲜血直流。看到嫌疑人逃走,李济申顾不上身上的刀伤,仍奋力追捕,最终因失血过多,晕倒在地。另外2名吸毒人员赵某和徐某被当场控制。
  
  27岁的李济申于2013年5月被聘用到窑湾派出所工作,担任巡防队员兼该所的视频监控员。
  
  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后,李济申被紧急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治疗。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过江说,“今天凌晨3点多病人进院后,我们对他实行了3个多小时的抢救手术,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过江说,李济申被送到医院时,全身是血,脸色苍白,处于昏迷状态,身体一直不停地颤栗和冒冷汗。
  
  过江介绍,经过医院诊断,李济申左胸第五和第六根肋骨之间被被刺中的两刀,其中一刀与心脏只相隔几毫米,胸颈动脉被割断,导致胸内大量出血。手术中,从他胸腔中抽出4000毫升的积血,相当于正常人三分之二的血量,所幸心脏没有损伤,目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3月20日下午6时许,我们在湘潭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济申,此时他的嘴里正插着呼吸机的管道,一边打着点滴,血压也比正常人要低。
  
  湘潭市副市长到医院看望慰问,网友点赞称“英勇”
  
  3月20日上午,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李济申及家属,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者,公安机关做好犯罪嫌疑人追捕和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
  
  下午4时,湘潭公安官方微博发出了李济申民警抓捕毒生命垂危的微博。“抓捕毒贩,不畏艰险!英勇忠诚,大义凛然!愿早日康复!”网友@我们的爱jack留言说道。网友“九色玩偶”留言表示:人间有正气!
  
  我们看到,短短的几个小时,该条微博的评论数就达100多个,点赞数50多个,目前网友评论、点赞数仍在增加。众多网友表达了对李济申民警的祝福,希望“勇士”度过危险,早日康复。
  
  李济申是一名准爸爸,一个多月以后,他的孩子即将出生。让我们一起为仍在抢救的协警好兄弟李济申祈福,为他待产的妻子祈福,为他即将诞生的孩子祈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