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文龙一行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创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申太阳 2015-03-21 10: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徐文龙一行检查中心城区创卫工作)

  

(徐文龙对农贸市场的环境和卫生表示赞扬)

  红网娄底站3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谭卫丰)3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徐文龙一行先后来到污水提升泵站、火车站、金谷大市场、经开区洗车平台、高铁南站、大新城乡结合部等处检查“创卫”工作。

  徐文龙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涟滨西街的污水提升泵站,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由于地处的排污口地势较低,污水无法自流进入截污干管,每天有1万多吨的生活污水直排涟水河,严重影响了涟水河的水环境质量。目前通过修建提升泵站,将污水收集、提升至涟滨街截污干管,然后流入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昔日的“污点”变身成为了今日城市的“亮点”。徐文龙对这种有力改善涟水河水质、提升环境质量的做法表示赞许。

  “这里的垃圾桶要统一用带盖的,里面最好再套上塑料袋。”随后,徐文龙一行来到火车站查看附近的五小门店。通过检查发现,无论是餐饮点还是宾馆,垃圾桶配备齐全,室内外卫生保洁良好。徐文龙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和店面,感到非常高兴,他同时细心地安排工作人员要将卫生设备进行充实、升级,确保“创卫”工作成果。

  以前建筑工地尘土飞扬、渣土车随意撒漏的现象时有存在,如何对城市建设、渣土运输等进行规范管理成为娄底快速发展过程中必须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在经开区的洗车平台,项目施工人员正在用高压水枪对渣土车辆进行认真清洗。徐文龙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清洗车辆的工作平台及设备,以及如何解决运输过程中渣土车随意撒漏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从源头把渣土管控好,不能造成道路环境污染。

  徐文龙表示,娄底的“创卫”工作扎实细致、成效明显。市民乱丢、乱吐、乱扔的情况大大减少,整个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下一步要从渣土治理,改善饮水用质量,加强食品安全,搞好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等方面下功夫,坚持不懈,突出重点,保持常态,全力巩固创卫成果,为娄底市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等参加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