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脑瘫儿童 洪江区举行“变废为宝”募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颖 蔡敏 曹静 林谌得 编辑:康晓乔 2015-03-21 17: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幸福路小学学生将废旧物品现场捐卖)

(捐赠者展示获得的爱心募捐积分卡)

(台胞刘光才老人在捐款)

(志愿者在清点捐款)

  红网洪江区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文颖 蔡敏 曹静 林谌得)3月21日,湖南怀化洪江区武陵广场人声鼎沸,爱意浓浓,市民和一些路过此地的游客纷纷伸出温暖之手,掏出皮包,将100元、50元……投进爱心箱,奉献他们的爱心。

  当天上午,由洪江区文明办、区团委、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爱在春天,变废为宝”大型环保公益募捐活动隆重举行。广大爱心人士和机关、事业单位将废旧报纸和其他废旧物品带到活动现场,卖给废品收购点老板,所得款项全部捐出帮扶洪江区脑瘫儿童。笔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通过爱心义演,宣传“变废为宝”环保理念,呼吁广大市民关注“脑瘫儿童”弱势群体,鼓励大家通过捐赠废旧闲置物品或义款的方式帮助脑瘫儿童家庭重塑信心、走出困境。
  
  该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老人拄着拐杖,小孩牵着父母前来捐款,一位86岁的台胞刘光才老人得知为脑瘫儿童奉献爱心,毫不犹豫将装在口袋里的800元现金全部投进爱心箱内,并表示将定期为脑瘫儿童捐款,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一位手持主办方发给捐款者的“爱心募捐积分卡”的小孩家长对笔者说,带着小孩来捐款,就是要培养他们从点滴做起,从小学会奉献,关爱他人。
  
  不到3个小时的募捐活动,共收集废旧物品27250斤,筹集爱心款20773.7元。
  
  洪江区工委委员、区管委副主任付瑞芳向笔者介绍,洪江人数百年来一直乐善好施,并将慈善公益做到了巅峰。此次举办“爱在春天,变废为宝”大型环保公益募捐活动,也是想唤起洪江人血脉中与生俱来的公益情结,既为打造美丽文明洪江做出一份贡献,又为这些特殊孩子送上一份爱心。

  洪江区“变废为宝”大型环保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以后,还将建立长效的管理和监督机制,实现“变废为宝”献爱心活动常态化开展,既倡导资源回收利用,号召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又关爱“脑瘫儿童”未来,培养全民参与公益活动的责任感与爱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