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市盗窃专挑五金店下手 盗得电线二十余捆终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柏林 编辑:康晓乔 2015-03-21 18: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柏林)2015年3月20日,一跨地区连续实施大型盗窃犯罪团伙嫌疑人被湖南新田警方报请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至此新田警方圆满破解该起涉及多家五金店较大金额财物失窃案件。
  
  “我家刚才被人偷了8捆电线。”3月8日9时许,一名店主火急火燎赶到城西派出所值班室说道。值班民警经过询问获悉,当天早上8点多时,店主所经营的五金店来了两名外地客要买东西,两人走后,发现在店子展柜的电线少了许多,经比对核实,8捆电线不见了。
  
  民警跟随失主到现场勘查情况,在调取分析该店及附近视频后,初步锁定了那两名男子及一辆嫌疑车辆。民警当即决定调取视频跟踪车辆行驶轨迹,推断车辆应该还在辖区内,经巡查发现在某路边停放的一台车辆跟监控视频上的嫌疑车辆很像。民警上前一看确是视频中车辆,但车上没人,当即决定在嫌疑车辆附近设伏布控,不久五名人员上车准备离开,民警迅速开车堵停,果断控制住嫌疑人车辆。
  
  回所询问得知其中2人涉嫌盗窃较大财物,嫌疑人木木(化名)、刀口(化名)对涉嫌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们供述,2015年3月8日,嫌疑人木木(化名)、刀口(化名)搭乘小三(化名)的车从邵阳到新田来玩,木木与刀口商量去偷电线换点钱花花。待三人开车到县城一五金店时,由刀口到店铺假装买水管,分散老板的主意力,木木趁机偷走电线后,搭小三的车子离开,再到下一家五金店用同样的手法偷走电线。两人在新田县城内共偷了四家五金店,盗得电线二十余捆,价值四千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