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务员报考前两日 株洲最热职位65争1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杨洁 2015-03-23 09: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欣)3月22日,2015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三天。截至当日上午8点,包括选调生在内,株洲地区所有职位的报考人数已经达到1109人。在这些职位中,株洲市司法局办公室科员一职的竞争最为激烈,已有131人报名,竞争比例达65∶1。除此之外,当前还有6个职位暂时无人报名。

  截至22日8时,株洲所属职位报名人数总计1109人,平均竞争比例为4.5∶1。报名人数排在前列的职位主要集中在株洲市司法局、醴陵市乡镇机关、株洲市公安局以及城市管理局四个单位。此外,株洲县司法局、炎陵县公安局、攸县公安局、株洲市地税系统等部门仍有职位报考数为0。

  分析职位报考条件,可以发现热门职位一般门槛较低,比如株洲市司法局办公室科员一职,要求本科学历,但对专业、工作年限、性别、政治面貌等均不限,因此受到更多青睐。冷门职位则大多专业门槛高,要求相关工作经验等。

  专家分析,根据以往经验,报考人数最多和竞争最激烈的往往集中在省直厅级单位和税务单位。同时公安系统招人也较多,会吸引大部分考生报考。在选择时,考生不要一味盯着省直单位,也可适当考虑基层,同样有发展空间,竞争小。

  若看准之后,也不要因为某些单位竞争激烈而放弃报考,因为还有更高门槛的资格审查,不一定人人都能通过。同时也提醒报考人员,看准了岗位及时报名,不要观望过久,以免挤在后两天报名,一旦网络不稳定也会影响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