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一周健康预报:重点防范水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欧莉娟 谢丹 编辑:杨洁 2015-03-23 09: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欧莉娟 通讯员 谢丹)3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疾控中心获悉,初春万物复苏,细菌、病毒亦随之活跃。加之近期长沙市天气时暖时寒,气温波动频繁,雨多潮湿,水痘、手足口病、猩红热、感染性腹泻等传染性疾病易发。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春季预防传染病15字要诀: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喝开水、晒衣被。

  水痘(关注指数★★★★☆):多见于儿童,春季多发,具有高度的传染性。预防关键是避免接触患儿,加强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孕妇、儿童与免疫功能低下者建议接种水痘疫苗预防。

  手足口病(关注指数★★★☆☆):手足口病儿童普遍易感,主要通过食物、飞沫、接触传播,易在学校、托幼机构等单位传播。在流行季节儿童要少到人口密集、人员混杂、空气污染的场所。注意勤洗手,多通风。

  猩红热(关注指数★★★☆☆):为A群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多见于儿童,易在春季流行。小儿患病后要隔离治疗至痊愈方可复课。

  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的预防关键是防止“病从口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吃熟食、吃开水、勤洗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