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师黑板上画出逃课学生特征 同学惊呼太像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柔 编辑:杨洁 2015-03-23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185586036ac635369bc71024f2834d8b.jpg

图片来源网络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简直画得太像了,妈妈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我逃课了。”2015年3月20日,网友@bb贤发微博称,“今日一同学翘课被老师发觉,然后把他画在黑板上,重点是太像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翘课了”。图中讲课的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把逃课同学的外貌特征画了出来,让若干同学惊呼“简直不要太像”。

  3月22日,记者联系上网友@bb贤郑同学。郑同学说自己是湖南潇湘学院大一学生,就读于商学院国贸班。郑同学说,事情发生在20日上午。“当天我们班和隔壁的工商管理班一起上大课”。郑同学说,这门大课的名字叫作微观经济学,任课教师名叫童乙伦。

  “当时我们正在上课”,上着上着,童乙伦老师讲完一个视频后停了下了,突然对台下的学生们说,“你们今天有一个人没有来上课”。听完童乙伦老师的话,台下的学生们都有些惊讶。据郑同学说,因为自己班上有近40名学生,隔壁班也有30余人,“近80人的教室里,谁来了谁没来,就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随后,童乙伦老师转身拿起粉笔,在写满公式的黑板上,画下了这名逃课同学的外貌特征。记者在图片上看到,这名同学短头发,戴眼镜,是个年轻的男孩子。据同学们证实,童乙伦老师一画出来,他们立刻就知道逃课的同学是谁了,因为“画得实在太像了”,尤其是那副白色的镜框。

  据同学们证实,微观经济学是从今年开学后才开设的一门课程。平时由于课业重要,逃课的人几乎很少,“顶多几个人吧”。而且在同学们心中,童乙伦教课非常风趣幽默,“很多人都爱上他的课”。

  郑同学介绍,平时童乙伦在课上也会时不时点名,看看同学们有没有到场。

  “估计老师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红了吧。”20日下课后,班里的不少同学纷纷在QQ空间等社交平台上拍图、转发,纷纷给童乙伦点赞,“这种老师简直萌萌哒”。

  至于为什么童乙伦会唯独记得这个没有上课的同学。22日下午,当记者尝试联系童乙伦老师时,对方却没有接听电话。据同学们证实,因为逃课的那名男同学每次上课时,都会坐在前三排,“可能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几眼,就被老师记住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