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级基础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23 11: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560

省级基础评估组一行在进行实地检查。(王清 摄)

张健

  省卫计委主任张健讲话。

  红网邵阳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3月21日,从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暨省级基础评估验收反馈会议传来好消息,经过湖南省卫计委、住建厅、环保厅等有关部门的10位专家对邵阳市创“国卫”工作进行全面基础评估后,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一致认为邵阳市基本符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建议湖南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邵阳市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并进入下一步国家考核评审程序。
  
  3月19日至21日,省卫计委主任张健、省卫计委巡视员林安弟、省爱卫办主任倪友新及住建厅、环保厅等有关部门的专家组成的省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基础评估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民情等方式对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全面基础评估。
  
  省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基础评估组表示,邵阳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卫生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不断加强,市容市貌有效整治,环境保护持续加强,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有效监管,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得到保障,病媒生物防制水平不断提高,基本符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建议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邵阳市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并进入下一步国家考核评审程序。
  
  省卫计委主任张健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创国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邵阳市爱卫组织坚强有力,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有序整洁。对于如何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顺利通过国家组的暗访和验收、实现城市卫生管理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组织建设,特别是爱卫办的机构建设;要进一步加大环卫设施、环保设施等“穿衣戴帽”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夯实创卫基础,增加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等工作的经费投入,为创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期保障;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加强食品行业、公共卫生“五小”行业的三防设施、销售设施的建设和监管、背街小巷的卫生管理等;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全民参与到创“国卫”当中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表示,邵阳市将坚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心不动摇,坚决整治在创”国卫”中存在的问题,坚决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今年通过创“国卫”的国家验收,并将市区创卫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向各县市,真正做到全市创“国卫”。
  
  市领导赵丽莎、周吉平、周国利、辛建平、刘德胜、李斌、李万千、陈优秀、赵为济、李志雄、李放文、周晓红、郭妤等参加会议或陪同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