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县联动“三下乡” 走进瑶乡“赶鸟节”

来源:红网 作者:尹奋松 编辑:王津 2015-03-23 11: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医疗工作者给村民量血压。

(医疗工作者给村民量血压。)

  红网江永3月23日讯(通讯员 尹奋松)“老人家,你的血压有点高,你要抓紧时间到医院去看一下,以免出现更严重的疾病,一定要去咯!”“好的,好的,难怪这两天脑壳总感觉有点痛”。3月20日,永州江永县2015年“三下乡”活动深入松柏瑶族乡“赶鸟节”,向群众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看病问诊,将文化、科技、计生卫生与关怀送到了他们身边。
  
  农历二月初一,是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一年一度的民间传统节日“赶鸟节”。这天,湘、粤、桂边邻县市的各族同胞,成群结队,兴高采烈地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带来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生产农具和生活日用品在集市上销售。
  
  活动共接受群众义诊咨询14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500多份,免费赠送计生药具2800多份,发放了相关降压、止痛等相关药物,送去了现代文化科技卫生知识,提高了农民的科学致富本领,受到当地瑶胞朋友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