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郑正辉当选为作协主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中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23 16: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

永州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冷水滩召开

\

湖南省作协专职副主席王跃文致辞

    红网永州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中瑜)3月23日,永州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冷水滩召开。湖南省作协专职副主席王跃文,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艳萍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袁满娥,市政协副主席何明玲,省作协组联部主任曾宪军,市文联主席蒋蒲英出席会议。
  
  王跃文说,永州是一块文学厚土,产生了不少传世的文学名篇,希望永州作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创作中讲述人民的故事,抒发人民的情感,反应人民的呼声,展示人民的理想,表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时刻关心人民、体恤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准则,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同时加强团结,营造文学创作的良好氛围,保持自己精神的高贵,发扬好的文学传统,不为地位争,只为艺术争,继续葆有虚心学习的谦恭态度,向生活学,向人民学,向大家学,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加强自我管理,加强行业自律,讲究职业道德,做文艺进步事业的践行者,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引领创作,以饱满的热情写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佳作。
  
  石艳萍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上一届作协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作协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的希望。石艳萍指出,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要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科学的创作规律,做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求精的品牌意识,做到多出精品、多出力作;坚持高尚的艺术追求,做到人文俱佳、德艺双馨,辛勤耕耘,励志前行,创作出更多、更美、更好的反映永州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秀作品,为建设品质活力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第三届作协主席刘翼平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作协近几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审议了《永州市作家协会章程》;通过了有关决议,选举了新一届作协领导班子。郑正辉当选第四届市作协主席;田人、文紫湘、凌鹰、蒋平、刘忠华、艾跃、杨中瑜、何一飞、陈茂智当选第四届作协副主席,唐友冰为秘书长,文三毛为副秘书长。
  
  全市各县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作家代表共96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