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获2014年度省全面小康“经济快进县”奖

来源:红网 作者:伍挺 蔡东嬴 李世强 编辑:康晓乔 2015-03-24 11: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24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伍挺 通讯员 蔡东嬴 李世强)3月21日,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议传出信息,资阳区被授予2014年度省全面小康“经济快进县”奖。区委书记张亮文说,这是项目建设结出的硕果。
  
  去年,资阳区在推进全面小康建设中,紧紧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先后推动森华林业与吉林森工、颐丰食品与北京二商集团成功签约;以奥士康为依托在电子产业园打造研发、生产、贸易一条龙的产业链。同时,资阳区围绕PCB产业核心,引进上下游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全年新引进工业项目24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8个,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技术改造是资阳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引擎。去年,这个区续建和新开工技改项目145个,全年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28.9%。特别是生力科技、安雅达建材、远益竹青砧,去年分别投入技改资金9120万元、6010万元、5000万元。
  
  项目建设助推资阳区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这个区大部分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和效益迈上新台阶。去年,资阳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一。今年头2个月,资阳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7.7亿元,增速又居全市第一。全区上下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也营造出来了。去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86%,比上年提升5.8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