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心假燃气维修工上门行骗 提醒:株洲没有“新皋燃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锐 编辑:申太阳 2015-03-24 11: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3月24日讯(株洲日报见习记者 胡锐)3月23日,天元区大湖塘小区7栋的沈淑良老人怎么也没想到,2天前主动上门维修燃气管道的“好心人”竟是骗子,而且该小区至少有5人上当,被骗金额从50元到数百元不等。

  蹊跷:换了新管却漏气

  沈淑良介绍,21日下午3点多,两个自称燃气公司的人上门检查燃气设备。随后,对方宣称,她家的热水器燃气管已老化需换新。燃气管70元/米,共换了4.9米,花费340元。

  但蹊跷的是,沈淑良当晚用热水时,却发现热水器打不着火了。次日,她发现新换的燃气管接口处正在漏气。“幸亏热水器是挂在外墙的,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燃气管接错了接口。”株洲新奥燃气公司接到沈淑良的求助电话后,很快派人前来修好了燃气管。

  沈淑良得知,自己和隔壁栋的4户人家都受骗了。

  骗术:出“通知”+挂牌上门

  沈淑良介绍,此前,小区单元门上贴了一张盖有“新皋燃气设备经营部”印章的通知。通知写着“因近期频繁发生燃气爆炸、中毒、火灾死亡的重大事故,原有的胶管已很难承受正常的燃气压力。须将使用超期的普通橡胶管更新。”工作人员上门时,挂有工作牌,自称是燃气公司的人。

  昨日,记者求证得知,目前株洲市区仅有新奥燃气和中油燃气两家正规的燃气公司,并无新皋燃气公司。

  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肖凤云提醒:“我们的人上门服务会穿工作服,工作证上有姓名、相片、编号,收费会提供市物价局明细价格表,以及正规收据。”他建议居民办理业务,或是遇到可疑收费时,可拨打统一热线95158确认办理,一旦遇到骗子立即拨打110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