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抵抗雾霾,守护健康”义诊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24 14: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穿着白大褂的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老人听诊、把脉、测血压、测血糖。

志愿者进社区为老人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洋)2015年3月22日上午,主题为“抵抗雾霾,守护健康”疾病预防宣传及义诊的活动在长沙市云麓园社区拉开帷幕来,自中南大学湘雅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和公共卫生学院的近40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湘雅团工委、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宣扬助人为乐的理念,为当地老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给社区老人带来温暖和关爱。
  
  “力道合适么?”“平时要是疼啊,您就用手按住这个穴位,就会好很多。”穿着白大褂的志愿者们听诊、把脉、测血压、测血糖,俨然是一名专业的医生。“小伙子年纪轻轻,手法好啊,帮我捏一捏就感觉真的就不那么疼了。”张爷爷这样一说,周围的老人们纷纷应和表示赞同。此次活动中,义诊的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免费测量了多项身体指标,并就小区居民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健康问题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
  
  同时,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的居民进行了有关雾霾的了解情况和雾霾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的问卷调查,并向他们发放雾霾防控知识宣传的手册。调查结果显示,居民普遍对雾霾的重视度很高,知道雾霾对身体健康存在一定危害,但对于雾霾对人体具体的伤害和预防雾霾引起的身体疾病方法知之甚少。针对这种情况,此次义诊活动负责人张行易表示,“今后会根据问卷调查结果,积极改进宣传手册,加大雾霾危害和具体防范方法的介绍篇幅。”
  
  此次活动为已开展两年的“百年湘雅梦,全民健康行”大型巡回义诊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作为该大型系列活动在2015年的首个项目,此次活动期间共接待80多位小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200份。今后,志愿者们还会在长沙市其他社区等地巡回疾病预防宣传与义诊,为居民们送去爱心与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