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溪区:茶业合作社帮助茶农抱团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申太阳 2015-03-24 17: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3月24日讯 初春时节,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白荆村的村民杜形南人逢喜事精神爽,他家12亩茶园刚采摘下来的800余斤茶青,以每斤28元高于市场价格被本村茗鑫茶业专业合作社全部收购,仅此一项,他家就有2万多元的收入,高兴之余,他还打算今年扩大种植面积。茗鑫茶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由白荆村村民邹金安在政府的支持下,个人投资30万元创办的,合作社承诺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茶农所种植的茶叶。以前,茶农采摘的茶青市场价每斤不到10元,加入合作社后,每斤茶青可卖到15—30元,打消了茶农过来“种茶难卖、价格低廉”的顾虑。
  
  据统计,该合作社已与700余户茶农达成收购协议,年产新茶1万斤以上,发展龙井、毛尖等绿茶种植面积3600余亩,茶农年人均可增收近1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