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粉店每天请环卫工吃免费早餐 老板:店开多久免费多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康晓乔 2015-03-25 09: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咸嘉湖西路上的这家粉店每天向社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章响)“向辛勤的社区环卫工友们每日提供免费早餐。”在岳麓区咸嘉湖西路的一家粉店门口贴着这么一段话。今年以来,粉店每天为附近10多位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昨日,这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店老板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只是想尽一份力,关心一下辛苦劳累的环卫工,“只要我还在开这家店子,这个免费活动都会坚持下去。”

  周先生说,这个店开了4年多,平时店外的卫生一直是环卫工负责。“每天一大早,店还没开门,环卫工就已经工作一两个小时了。”在聊天过程中,他发现一些环卫工不仅工作累,生活也比较困难。有些环卫工因为舍不得多花几块钱去买早餐吃,早上忙一阵后,还要赶回家做饭。为了让环卫工吃得舒服一点,今年过完年之后,周先生向咸嘉湖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出,让该社区的环卫工到他的店里免费吃早餐。

  目前,咸嘉湖社区的环卫工共有20人左右。“每天有10多个环卫工过来吃。”该店服务员梅先生说,从早上7时开始,陆续有环卫工来吃免费早餐。由于他们都身穿环卫服,服务员并不要求他们提供证明。吃完粉面之后,如果量不够,服务员还会给加粉。

  “他们都很善良、朴实。”周先生说,店里的早餐主要是各类粉面,环卫工想吃哪种,都会免费,但所有来店吃早餐的环卫工都选择最便宜的酸辣粉和肉丝粉,并不选择价格更高的牛肉粉、牛杂粉等。周先生说,自己既然向他们提供免费早餐,就不会在意大家是不是选择吃贵的,但这个小细节让他“很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