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打的今天起调价 上车先看计费标签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张蓉蓉 成婧 陈露菡 殷钰 编辑:杨洁 2015-03-25 09: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324_056.jpg

3月24日,星沙汽车站附近,一名乘客在一辆长沙市城区牌照的出租车前询问。图/潇湘晨报记者蒋丽梅

  红网早前报道长沙出租车25日起涨价 计价结构调整方案作出三大修改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张蓉蓉 成婧 实习记者 陈露菡 实习生 殷钰琦)今天开始,长沙市城区出租车将开始实施计价器调整工作,完成调表并检验合格的出租车将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来收费,长沙县出租车也按照和城区相同的价格收取。3月24日,记者从长沙市客运管理局了解到,长沙县出租车与长沙城区同价后,两地出租车可以自由进入长沙市城区和长沙县城区运营。

  两地出租车互补平衡

  新的运价结构调整将从3月25日开始执行,出租车的计价器也将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进行调表,全长沙市7680台出租车,加上长沙县的306台出租车,每天将有约400台出租车对计价器进行调表,从3月25日至4月15日调整完成。

  目前,长沙市政府已经批准了长沙县融城的相关事宜,这次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长沙县和长沙城区实行同城同价。“长沙县的306台出租车将定在4月10日进行计价器的调整。”长沙市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之后,长沙县的出租车可以进入到长沙城区来运营,长沙城区的出租车也可以去到长沙县。对于出租车驾驶员来说,出租车的营运范围扩大了,同时可以根据市场的调剂作用,对两地的出租车进行一个互补和平衡,一定程度上能解决打车难的问题。

  大量长沙县的士进城可能性较小

  对于有市民担心长沙县和长沙城区出租车同价,是否会有大量的长沙县出租车进入长沙城区,前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预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长沙县的出租车要到4月10日才调整,在此期间,长沙县的出租车仍然维持调整之前的价格,到长沙城区来运营并不一定能增加收入。出租车驾驶员也要根据客流量和道路通行状况来决定营运地点或路段。“长沙城区上下班高峰期非常拥堵,即使客流量大,但道路通行状况差,估计长沙县的出租车驾驶员难以适应,也不一定愿意到城区来运营。”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长沙县和长沙城区的出租车的营运公里数、营运时间和载客趟次等数据基本持平,基本上都达到了饱和的状态,因此长沙县出租车大量进入城区运营的可能性比较小。

[NextPage]

  [相关链接]

  出租车“融城”三步走

  “长沙县出租车‘融城’工作将按照三个阶段实施。”长沙市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为市场融合,对于乘客来说,不用区分两地的出租车;对于驾驶员来说,也不存在营运的范围和地域,两地都可以经营。

  第二阶段是在同城同价的基础上,实现运营管理的统一,如长沙县出租车的投诉将由长沙市客运管理局统一受理,拨打84303488就能够进行投诉。同时对长沙县的出租车企业的考核、驾驶员服务行为按照长沙市的标准实行统一的管理和规范。

  第三阶段是车身颜色以及服务设施的统一,根据出租车营运期限到期时间,今后所有更新车辆将按照长沙市区的出租车车辆设施标准,统一车辆的服务设施和车身标识。

  上车先看计费标签,起步费6元还是8元

  3月25日至4月15日之间的过渡期内,长沙出租车会按新旧两种方式计费。计价器计费结构已作调整的出租车按照新出台的计费方式执行;计价器计费结构未作调整的出租车暂按原有计费方式执行。

  根据“长沙市物价局关于调整我市出租车计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客运出租汽车要按规定统一粘贴不干胶明码标价签。也就是说,今天开始如果你招到的出租车贴着“白天起步2公里8元”、“22:00至次日5:30的夜间时段起步价为10元”的新价格,那么这台出租车的计价方式就会按照新价格实施。

  过渡期内,如果市民在搭乘出租车的过程中,发生价格方面的纠纷,可以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进行咨询投诉。长沙市客运管理局也表示,如果有市民发现驾驶员不按表计价或者额外加价,可以拨打0731-84303488进行举报。客运管理部门一经查实,将对出租车进行处罚,要求驾驶员停运或者处以最高500元的罚款。

[NextPage]

  [观点]

  的哥:城区的士比较愿意跑长沙县

  24日,潇湘晨报记者在长沙县对多名的士司机进行采访发现,大多数受访的长沙县的哥对去长沙市区运营没有多大兴趣,理由是打表不划算。还有的哥表示对长沙市区不熟悉,不愿意去。

  24日下午,在长沙县盼盼路上,一辆车牌号为“湘AT”开头的出租车正在等客。司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长沙市区的车,在这里等回长沙市区的乘客。他介绍,去长沙市区的市民都知道要打“湘AT”开头的车。记者遇见这位的哥时,他已经在盼盼路上等了十几分钟了。他表示,一般要等到三四个乘客,他才会走。“每个人要收20多块钱。”

  对于25日的全面调价,长沙县的哥黄征兵和许多的哥一样,担心调价以后客源会减少。“客人可以坐黑车和摩的,不少城区的黑车可能都往星沙跑了,因为近而且又好跑。”

  星沙市民:打的去市区经常被拒载

  家住长沙县蝴蝶谷小区的李女士表示,在星沙一桥附近有很多的长沙市区回头的士,很多市民会在那里坐的士前往主城区。

  “一般都不打表,直接说好多少钱。”李女士表示,大多数长沙县的的哥都不会去长沙市区,他们觉得自己划不来。2009年搬到星沙尚都花园城定居的谭女士也表示,以前找星沙的车都是被拒载的,现在都会乘坐从市里来的回头车。

  对于长沙市全面调价,李女士表示这或许会在出行方面给她带来一些方便。在星沙上班的周先生表示,“调价了,在星沙起步8元,长期下来会有点吃不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