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举办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病人可免费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段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25 09: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3月25日讯(通讯员 段霞)3月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北塔区卫生局、发改局、财政局联合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医疗单位在江北西湖桥广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宣传活动,为过往路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结核病知识。副区长张亚云到场指导。
  
  本次宣传的主题是“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肺结核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应到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诊治。肺结核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治疗可享受国家免费政策。只要坚持全程正规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患者可以治愈。不随地吐痰,多通风、勤洗手、强身健体可以预防肺结核”
  
  活动期间,虽然下着雨,可许多过路的市民还是纷纷来到宣传摊点前,向工作人员索取资料。“以前听过这种病,但不是很了解。”张大爷拿着宣传单边看边说,他身边也有一些人得了肺结核,看了宣传资料后,他对这种病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他也会将资料与身边的人一起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肺结核的知识。
  
  当天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份。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长预防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让更多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