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强化措施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25 16: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佳辉)3月24日,记者从衡山县农业局了解到,入春以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种子管理站、县植保植检站等部门对全县17个乡镇的农资经营点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这是横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业及粮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衡山县农业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促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为新常态下全县农业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县农业局牵头组织供销社、农机等部门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秧盘、农机具等农用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春耕物资充足,目前全县已组织调运“双杂”种子580吨、化肥2.15万吨、农药125吨、农膜230吨。抓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组织召开春耕生产动员会,结合农时季节和农民所需积极组织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服务三农促春耕”活动,组建17支农技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下到田间地头,先后举办培训班17期次、印发技术资料5000余份、培训农民1.1万人次,分类指导农民群众搞好冬季作物培管及春耕备耕技术指导,积极推广农业实用技术。
  
  在此基础上,加强农资监管,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种子管理站、县植保植检站等部门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组织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车50台(次),对全县17个乡镇的农资经营点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抽检农资样品236个,没收了小部分抽检不合格假劣农资。目前全县农资市场秩序良好,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