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名脑瘫儿童获首批湖南残疾人基金会陪护生活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申太阳 2015-03-25 22: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毛坯房内,向思音和妈妈王群在捡来的玩具拼图板做康复锻炼。)


(王美琪努力地移动双脚向妈妈靠近。)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代表爱心网友向首批5名脑瘫儿童发放了家长陪护生活补贴,每人3000元。
  
  向思音是一名脑瘫女孩,今年7岁,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和妈妈正在玩具拼图板上做康复训练。玩具拼图板是妈妈在小区内捡的,回来洗干净后,拼图板就成了向思音生活、玩耍、活动的主要场所。
  
  向思音一家和另一个脑瘫孩子家庭租住在一个两室一厅的毛坯房内,除了爸爸打点零工之外,这个家庭没有任何其他的经济来源。
  
  今年2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脑瘫儿童康复救助的公众募捐,为“湖南省脑瘫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内的贫困脑瘫儿童募集集中医疗康复期间的家长陪护生活补贴,目前已收到爱心网友的善款2万多元,向思音等五名孩子成为了这个项目首批受补贴的对象。
  
  2013年底,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卫生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六家联合启动“湖南省脑瘫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计划2013年-2016年为省内9000名0-7岁脑瘫儿童每人提供1个疗程(100天)免费康复训练,费用由新农合和城镇医保报销一部分,省福彩资金支持一部分。
  
  对于很多符合申请条件的贫困脑瘫儿童家庭而言,免费医疗康复期间的交通、吃饭、住宿无疑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有许多家庭因无法承担这部分生活费用而放弃了孩子难得的康复机会。
  
  作为项目发起者之一,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向社会募集资金,补贴项目内的脑瘫儿童集中医疗康复期间的家长陪护生活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