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位国家级陶瓷大师入驻“瓷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刘国良 张斌 编辑:杨洁 2015-03-26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参观者在醴陵市中国陶瓷大师联盟作品展上欣赏展品。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刘国良 张斌)醴陵的釉下五彩、河南洛阳的平板唐三彩、江苏宜兴的低温彩陶、山西的黑陶……这些中国陶瓷艺术的代表,经国家级陶瓷大师创作演绎,更彰显其绝美工艺。而这一件件价值几十万、上百万元的高端艺术品,集聚成中国陶瓷大师联盟作品展,为即将于3月26日开幕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简称“瓷博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蓝天下,一堆巨型的坛坛罐罐形状的建筑群,呈现出橙红明黄洁白色调,显得格外醒目。今天,记者来到位于醴陵市郊的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在造型独特的陶瓷艺术城内,布展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中国陶瓷大师联盟作品展区,40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送展的100余件陶瓷艺术作品,展露出低调的“奢华”,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中国陶瓷大师联盟常务副主席罗小平告诉记者,成立于2013年的中国陶瓷大师联盟,此次推出中国陶瓷大师联盟作品展,尚属首次。中国陶瓷大师联盟,共有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160余位,其中来自湖南的就有14位。此次参展的40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还将亲临“瓷博会”现场,与众多陶瓷艺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这些大师当中,有四分之一将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参评作品的评委。

  记者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才欣赏完汇集了3000多件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参评作品的展区。而除了以上两大展区,此次“瓷博会”,还有醴陵陶瓷博物馆、醴陵釉下五彩瓷展区、特邀企业展区、醴陵炻瓷展区、陶瓷花纸色釉展区、电瓷及特种陶瓷展区、酒瓶/其他日用陶瓷展区、全国各产地企业展区、陶瓷装备展区、望城铜官窑展区等,堪称琳琅满目,展品更是数以万计,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陶瓷盛宴。

  据了解,“瓷博会”将延续至4月6日,目前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