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溪区文桥镇计生服务实现“村村通”

来源:红网 作者:熊鼎 编辑:刘飞越 2015-03-26 09: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3月26日讯(通讯员 熊鼎)日前,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文桥村里,正准备外出打工的育龄妇女叶春霞,在村里广播的指导下,办理了《流动人口婚育证》,免去了她又要跑回来办证的麻烦。去年10月,文桥镇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投入资金20多万元,在14个村(居)都安装了高音喇叭,覆盖了全镇171个村民小组。今年春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期间,该镇充分发挥“村村通”平台作用,集中开展人口计生综合改革宣传工作;同时,各村结合实际利用平台开办“人口计生政策大讲堂”,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计生惠民政策等,深受群众欢迎。截至目前,该镇已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189例、孕前优生健康检查48对、征收社会抚养费45.8万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