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筝湘女”走红美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章沁 编辑:杨洁 2015-03-26 11: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章沁)今天,记者从湖南商学院获悉:3月中旬,该校美育中心副教授吴中蓓接受美国中文电视台“纽约会客室”专访,向美国民众推介原汁原味的中国古筝艺术。

  2010年11月,吴中蓓作为公派教师前往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任教“古筝演奏”和“古筝乐队合奏”两门课程,是将古筝演奏纳入美国学分课程的第一人。

  吴中蓓说,美国人痴迷中国功夫,经常把古筝和武侠电影里的场景联系在一起,觉得练习古筝是一件很帅很酷的事情。而且,在美国,学古筝的男生比女生要多。

  几年来,吴中蓓和同事去了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中文课程的各个学区,巡回演出,举办文化活动近100场。当地的《太阳报》幽默地报道:“打太极,听古筝,玩麻将,已成为阿尔弗莱德镇居民喜爱的日常生活新时尚。”

  吴中蓓是个地道的湘妹子,在长沙长大,从湖南师大毕业后到湖南商学院工作。她说:“能把湖南人的古韵湘情带到美国,这是我的光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