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大专家来辰溪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米文琼 李华东 编辑:刘飞越 2015-03-26 19: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邓洁红教授(中)察看盐竹笋加工

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红网辰溪站3月26日讯(通讯员 米文琼 李华东)3月25日,湖南省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家邓洁红教授在辰溪县科技局、科协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前往该县老舵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服务上门,为其企业的发展进行“把脉问诊”。
  
  在生产车间,邓洁红现场察看了盐竹笋的整个加工流程,解答了袋装粉糍粑为什么会出现长霉、野蕨菜加工后还会不会有制癌成份存在等问题。针对企业的未来发展,邓洁红指出:老舵食品公司生产的腊制品、酱腌菜等系列产品,具有独特的湘西风味,公司具备这方面的创新点,可以申报专利或进行成果鉴定,形成自已独有的品牌。对于该公司在科研、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问题,省农大可以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同时,邓洁红也希望企业负责人转变思想、创新发展模式,依靠专利产品来提升品牌质量,通过自主创新来发展壮大企业。
  
  邓洁红教授是派驻辰溪的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老舵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她服务的受援单位。此次上门服务,邓洁红计划通过实地调研、现场考察、座谈交流,帮助该企业解决加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生产过程中需要的技术支撑,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如何技术创新,既为企业“治病”,又为企业发展壮大指引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