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赫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27 10: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赫新)3月26日上午,赫山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1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部署安排2015年工作。赫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凯波强调,今年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向深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和引导,激发全区人民文化创造活力,为实现富裕、文明、美丽、幸福的新赫山努力工作。
  
  杨凯波在会上指出,2014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突出“一平台”“一场所”“一基地”“一故居”四个重点,扎实抓好理论武装、宣传舆论、文明创建、文化发展、队伍建设等五项工作,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我区理论武装工作被评为全省的先进单位,青年干部读书会被评为省优秀学习载体。整合了“两网”,提质了“一报”,做强了“一台”,全区对外宣传平台建设得到了突破性的加强;全年在省级以上媒体上稿量位居全市前列,在央媒上稿60多篇,在省级以上媒体上稿300多篇,对外宣传实现了大突破。建成了全市唯一的“湖南省雷锋精神教育基地”;4人获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熊金华、段意花入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候选人。投入500余万元在全区12个村建成了村级文化建设“六个一”工程;建成了赫山区文联文艺创作基地,开创了我省县级文艺创作基地建设之先河。
  
  杨凯波强调,2015年,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考验,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增强赫山发展活力这个根本,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巩固理论武装品牌,改进理论学习方式,规范理论学习管理。二是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城乡文明程度;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评选全区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三是围绕提升对外形象这个热点,抓好正面舆论引导。巩固“两网一台一报”建设成果,促进媒体融合发展;策划专题系列报道,改进宣传报道方式;建立舆情应急机制,及时处置负面舆情。四是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这个难点,推进文化强市工作。抓实文化惠民政策,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抓历史文化名人的宣传推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抓文艺专业人才的培训,鼓励文艺精品创作。五是围绕提高干部素质这个关键,切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干部管理,抓好部机关作风建设。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14年度获奖文艺作品的通报》和《关于印发<2015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分管领导,文明创建单位负责人,区文广新局、区文联、赫山记者站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