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婚姻失败过量吸食毒品致幻 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碧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何佳玲 2015-03-27 11: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碧玉 通讯员 陈笛)3月25日,大祥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大祥区某宾馆内抓获一因过量吸食麻古产生严重幻觉的女子。女子被抓时异常兴奋,一路叫骂怀疑缉毒队员身上藏有电棒,会电死她。
  
  据了解,女子姓雷,今年33岁,系邵东人,原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因其婚姻生活不和睦,在与老公离婚后沾染上毒瘾。据禁毒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该女子吸食毒量大,且频率特别高,一般人一天吸食一次麻古就算得上高频率了,她一天要吸食好几次,有时只吸食毒品,不吃饭。雷某因吸食大量毒品而精神十分亢奋,收押前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睡觉,她一直怀疑有人在暗处要加害她。她甚至怀疑排气扇吹进来大量毒气,那毒气只有她能够看见,别人都看不见。现雷某已被送至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麻古系泰语音译,新型毒品的一种,是冰毒的加工品,主要成分为甲基苯丙胺(冰毒)、咖啡因等。多为药片状,添加色素香料程不同颜色和香味。麻古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迷幻作用,心脏有问题者服用后可导致休克或突然死亡,成瘾性很强。
  
  民警提醒,许多人认为麻古、冰毒等新型毒品的危害要小于海洛因、大麻等传统毒品,其实不然,不同的毒品伤害的部位不同,其产生的危害都是一样的,所以千万不要抱着好奇或者要面子的心理吸食任何毒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