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林业局免费发放阔叶苗木入村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荣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27 12: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桂荣)3月25日,湖南省洪江市林业局持续推进“百千万惠民活动”(百名技术人员下基层、千万苗木进农家、万户林农得实惠),深入洪江市深渡苗族自治乡为当地林农免费发放木荷等阔叶苗木5000余株。截至目前,林业局共为全市林农免费发放枫香、刨花楠、木荷等阔叶苗木30余万株。随着活动的开展,预计今春共免费送出40余万株阔叶苗木。
  
  据悉,阔叶苗木的免费发放,不仅可以提高林农造林积极性,降低其造林成本,而且可以改变林分结构,提高林分质量,改善土壤条件。通过工业原料林与阔叶林的混交栽植可以增加生物多样性,从而实现生物病虫害防治,有效预防病虫害的发生,也进一步为“生态洪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