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布春节期间食品经营领域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罗慧 编辑:刘飞越 2015-03-27 14: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罗慧)湖南省武冈市华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制品,分别在吉首和衡阳的超市被抽检出不合格,原因都是细菌总数超标。3月26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经营领域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本次抽检涵盖5大类食品,主要为大米及其制品、元宵/汤圆、酱油、香辛料、豆制品等食品,主要检测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和违法使用违禁药物等安全指标。结果显示,在抽检的200批次食品中,合格193批次,不合格7批次,食品合格率为96.5%。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山梨酸、二氧化硫残余量超标等。

  除开华鹏的两个批次豆制品名列“不合格”,湘潭市傻小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抽检自心连心集团百货有限公司钢城购物广场的“香辣味精品香干”大肠菌群超标;长沙县多多食品厂生产、抽检自湖南万佳惠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跳马店的“麻辣香干”细菌总数超标。

  目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外省不合格食品依法抄告相关省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省内不合格食品和生产经营单位责成有关市州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