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开征电池涂料消费税

来源:红网 作者:何干祥 王易华 编辑:康晓乔 2015-03-27 19: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3月27日讯(邵阳日报 何干祥 王易华)为促进节能环保,今年2月1日起,电池、涂料按4%的适用税率开始征收消费税。3月25日,市国税局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国税部门共受理10户电池企业、5户涂料企业消费税纳税人申报,已征收消费税7200元。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规定,原电池、蓄电池均在征收范围之内,但对部分类型电池免征消费税,包括:无汞原电池、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又称“氢镍蓄电池”或“镍氢蓄电池”)、锂原电池、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和全钒液流电池。此外,通知要求对施工状态下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低于420克/升(含)的涂料免征消费税。
  
  此次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是今年消费税改革的内容之一,财政部将进一步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环节、税率,把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征收范围。邵阳市开征电池涂料消费税后,虽然入库税收总量不大,但对促进电池、涂料等相关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推动产业向绿色环保方向转型升级,提高全民节能环保意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引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