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三中教师网上“晒课”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27 15: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李友祥)“这个网上晒课压力大啊,以前上公开课就是几个专家评价,现在可不同了,一堂课还要接受很多专家、教师的点评。”3月27日上午,浏阳三中教师李盛华刚刚上传完自己的课件。“这种网上晒课的方式很好,不仅提升自己,还可以看其他老师的上课视频,向其他老师学习。”
  
  据浏阳三中校长张小宝介绍,为了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学校在2014年就开始启动教师网上晒课活动,要求每个老师每年录制一堂公开课,并上传到校园内网和有关资源网站上,让大家进行学习。同时还要求教师在留言中进行评课,取长补短,相互进步。“网上晒课突破时间空间概念,随时可以学习,随时评价。平时上课没有时间听评课,我可以晚上学习。”彭学思老师说。
  
  除此之外,该校在本期开学伊始,还积极组织教师研读教育专著,反思课堂教学;或上网观看教学视频,提升教学技能;或精心准备各类公开课,积极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或是邀请教育教学一线的本校“专家”作专题发言。常态化的校本培训使教师业务迅速得到提高。去年,该校教师赛课有一位老师获得全国一等奖,两位老师获得了湖南省一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