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砍了四棵树逃了大半年 汝城一男子滥伐楠木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蒋良莹 罗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27 16: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3月27日讯(通讯员 蒋良莹 罗劲)3月25日傍晚,外逃云南大半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的押解下回到了家乡,回想这半年的经历,刘某悔恨不已。
  
  早在2014年2月,刘某伙同4人到汝城县集益乡“大姨坑”山场砍伐了4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闽楠(胸径42-60厘米,长10-20米),准备运出山场销售获利。后因山场开路受阻,无法将楠木运出而丢弃在山场内。6月,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抓捕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与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闻讯连夜外逃。经司法鉴定,刘某等人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属重大刑事案件,汝城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对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不到三个月,被网上追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但刘某仍潜逃在外。
  
  此后益将派出所多次找到刘某家属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够敦促刘某投案自首。3月18日,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刘某电话,称其在云南省,准备回来投案自首。当天,益将派出所接到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派出所民警电话,称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其派出所抓获。接到电话后汝城县森林公安局领导立即决定,由副局长张建国带队,一行三人于次日前往云南押解犯罪嫌疑人刘某回汝。在整个行程中,民警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日夜兼程,克服重重困难,共历时七天顺利完成了押解任务。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