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伯俊:职校教师的工资待遇将逐步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5-03-27 17: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社厅厅长胡伯俊就委员们提出的改善民族地区就业的建议进行现场回复。)

  编者按:65年前,湖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湖南省政协前身)举行双周协商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65年后的今天,湖南省政协重启双周协商会,计划今年举行20次协商会,重点聚焦全省重大经济发展与民生问题。今日开始,红网推出《湖南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系列报道。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3月27日,在湖南省政协第二次双周协商会上,湖南省人社厅厅长胡伯俊就委员们提出的改善民族地区就业的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他表示,今年湖南省将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正常调整机制进行调整,职校教师的工资待遇也将逐步提高。
  
  2014年,湖南省人社厅加大了对湘西自治州、怀化和张家界等少数民族聚集区的就业专项资金支持,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2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1万人,帮扶纯农户高校毕业生就业527人,援助零就业家庭240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2%。
  
  对于委员提出的关于逐步提高职校教师工资津补,提升民族地区劳务人员就业能力的问题,胡伯俊表示,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三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建立事业单位工资正常调整机制作了相应规定,今年,湖南省将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职校教师的工资待遇将逐步提高。
  
  同时,为推进校企合作,去年,湖南省人社厅组织全省国家级产业园区的近200家企业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参加现场对接,今年,将继续开展该项活动,并将对民族地区院校进行倾斜。“学校和企业在招工招生、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深度融合,形成了长效合作机制,活动得到了园区和院校的高度赞扬。”胡伯俊说。
  
  就读湖南省技工院校的学生可以免学费吗?胡伯俊回复,国家已经实施了中职(技工院校)学生免学费政策,湖南省内绝大多数技工院校学生可以减免学费。此外,从2014年开始,湖南便对就读省内技工院校的城乡初高中毕业生,按照1600元/人标准给予实训补贴。
  
  下一步,湖南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就业创业和人才开发工作扶持力度,推动全省民族地区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