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家生物医药专业银行花落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赵书生 编辑:李艳华 2015-03-27 21: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征(左四)为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左三)等8位湖南本土医药行业领军人物颁发生物医药支行专家顾问证书。

  揭牌仪式上,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你好漂亮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捐资5万元,帮助省内10位患有眼疾的贫困儿童进行治疗。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赵书生)银行网点内安排名医问诊、根据季节变化调制养生茶、为医药类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今天,浦发银行长沙生物医药支行在长沙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发布“医药易”特色金融服务产品,至此,全国首家专营生物医药产业的银行业机构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浦发银行设立全国首家生物医药专业银行
  
  “医药支行具有专营、专业、创新、高效的特点,区别其他银行机构,我们将所有生物医药类客户统一归集到了这里,通过专业的团队、专属服务产品‘医药易’等为行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李琳介绍,长沙生物医药支行为浦发银行在湖南开设的第22家分支机构,也是全国银行业设立的首家生物医药专营支行。作为行业专营机构,该行致力于为医药医疗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为市民传递健康信息和服务。除资金存取、汇划、理财等传统银行网点服务外,该支行还推出名医名院咨询、预约挂号服务、医药信息发布、医疗产品体验、名医健康问诊和讲座等特色化便民服务。
  
  为追求专业化,浦发银行长沙生物医药支行还聘请了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方盛制药董事长张庆华、九芝堂总经理徐向平、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楚天科技总经理曾凡云、时代阳光董事长朱光葵等8位湖南本土医药行业领军人物在内的数名行业专家作为专家顾问,为该支行更好地服务于医药健康产业提供专业支撑。
  
  未来在湘布局7大专业银行
  
  今年是我国深化金融改革的关键之年。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大金融及卫生等领域的改革力度,实施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重大项目,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瓶颈,保障民生,满足群众对健康医疗的进一步需求。
  
  近年来,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逐渐进入快车道,形成“一园五区一带”(浏阳生物医药园,长沙麓谷科技园、湘北、湘南、湘东、西部中药谷集聚区,长沙生物医药技术科技带)的产业布局,全省已有上市医药企业4家,上市公司控股企业12家,并储备了一批拟上市生物医药企业。根据《湖南省医药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至2015年末,全省医药产业综合排名将进入全国前十位。
  
  今年1月,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亦指出,湖南省要加快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金融创新,大力发展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征表示,此次浦发银行开设生物医药专营支行,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资金池,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差异化竞争趋势,重点服务民生领域,打造特色化竞争优势的实践所在。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浦发银行在全国部分城市已推出农业、科技等一批专业银行。结合湖南的经济发展趋势,继推出科技支行、生物医药支行之后,未来,浦发银行还将在有色冶金、农业、移动金融等七大板块设立专业银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