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去年营收258亿元 三重转型“齐发”2015年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李艳华 2015-03-28 00: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中联重科(000157.SZ;1157.HK)今晚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58.51亿元人民币,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94亿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人民币。董事会建议以总股本7,705,954,05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产品市场地位稳固,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市场占有率在行业数一数二,环卫机械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2014年,中联重科推进战略转型,成功由一家大型工程机械企业转型为集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等多板块业务于一体的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报告期内,通过收购奇瑞重工组建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正式进入了农业机械板块;通过解决产能瓶颈,并实现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垃圾分选设备的产业化突破,公司不断做大环境产业;而财务公司筹建申请获批,则意味着公司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得到了重大的突破。
  
  董事会秘书申柯介绍,虽然当前形势较为严峻,但公司管理层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及态度。2014年股东大会期间,公司管理层主动要求自7月1日起全面降薪50%,直至企业经营业绩出现好转;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也通过购买佳卓集团股权的方式再次增持公司股票约1.69亿股;此次董事会,公司还推出了回购部分H股一般性授权的议案。上述举措均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强化了公司管理层与股东利益的高度一致性,促进了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
  
  “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鼓励企业参与境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铁路、工程机械等中国装备走向世界;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元;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工业废物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的支柱产业;持续提升农业科技和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这些对于中联重科的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和农业机械板块来说都是绝对的发展利好,我们相信公司在2015这一年一定能够顺势扬帆、长风破浪。”申柯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