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雷来湘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杜家毫参加检查并出席汇报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申太阳 2015-03-28 08: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贺佳)3月26日至27日,水利部部长陈雷率检查组来湘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督导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在长沙的检查,并出席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汇报会。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参加检查,副省长张硕辅陪同检查并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防汛抗旱工作。
  
  在湘期间,陈雷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岳阳钱粮湖层山安全区、长江干堤君山垸荆江门段崩岸,以及长沙芙蓉区浏阳河风光带和砂咀子泵站等防洪工程,重点检查了防汛抗旱责任制和各项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我省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陈雷充分肯定湖南去年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所作的各项准备。他说,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汛期全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湖南是长江流域乃至全国防汛抗旱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要结合实际,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层层传导防汛责任,做好汛前各项准备,严格落实度汛措施,强化巡查抢险和山洪防御,切实保障供水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要一手抓重大项目,一手抓面上工程,进一步加快相关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配套资金,狠抓计划执行,强化建设管理,防范廉政风险,确保湖南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陈雷说,湖南是水利大省,当前水利改革发展面临难得的重大机遇,希望湖南进一步完善治水兴水思路,大力推进民生水利工作,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科学编制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湖南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国家防总、水利部将继续加大对湖南的倾斜支持力度,让水利更好地造福三湘大地。
  
  杜家毫感谢水利部一直以来给予湖南水利改革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水利部的部署要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逐条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确保抗旱用水安全。同时,抢抓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省级资金配套力度,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病险水库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利建设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试点,努力为全国水利改革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