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司机高速上遇“飞石”劫匪 湖南交警凑钱帮返乡

来源:红网 作者:伍祥 编辑:康晓乔 2015-03-28 18: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交警将现金交予司机)

  红网耒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伍祥)3月28日凌晨,对于河南司机刘某和他妻子来讲,是惊魂的一夜,他们遭遇了恶性抢劫,但他们又是幸运的,遇上了热心助人的湖南高速警察帮其解困。
  
  当日凌晨5点15分,湖南高速警察耒阳大队冠市警务站接到报警称,一名司机在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方向1680KM处遇到了劫匪,遭受巨大财产损失,交警邓君琪、伍祥带上协警立即驱车前往事发地点。受害人刘某称,他与妻子一起驾驶着一辆大货车从岳阳驱往深圳,车子行至京港澳高速1680公里的港湾附近时,突然听见车子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以为车子出了什么问题,赶紧将车停在了港湾里面。经下车检查,刘某并未发现车子有何损伤,就在其准备返回车里时,听见妻子大喊道:“抢劫啦,抢劫啦!”刘某冲过去时,劫匪已经得逞,“他们手里拿着刀子,一边跑一边威胁着我们两人,抢包的速度快得很。”刘某妻子的手挎包被抢走,里面装有现金三千多元,以及所有的重要证件和银行卡。随后,两名歹徒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刘某拉的货急着按时送至深圳,可是被抢后已经身无分文,过路费和食宿费都没有着落,只好向高速交警求助,交警二话不说,三人一起凑了八百元给刘某。刘某欲打借条给交警时,刘某妻子灵机一动,说可以用支付宝转账给交警,这样子省去了以后的麻烦,交警也觉得可行。身上有了现金,刘某和妻子又重新踏上了路途。
  
  针对这起案件,高速交警在案发现场不远处的快车道上发现了作案工具——从天而降的“飞石”。目前,高速警察局耒阳大队已经增派警力,对此次恶性案件进行侦查。
  
  民警支招防范高速“伏击”歹徒:行车时,如果发觉有人投石块或其他异物,不要急着停车检查,继续往前开到服务区或者收费站再检查,同时报警。此外,出门在外,身上最好不要带多现金。如果带了现金或银行卡,应该分别将它们藏在车内几个不同的部位,这样可以避免遭受大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