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珠泉镇多措并举强抓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雷海兵 编辑:王娉娉 2015-03-29 18: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亮 雷海兵)当前,嘉禾县珠泉镇祭祀和旅游踏青人员、农事用火剧增,火源管理难度加大,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珠泉镇的干部职工纷纷深入村组户发放各种防火宣传资料。今年来,该镇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力度,严防严控森林火灾发生。截至目前,该镇火灾次数比往年减少90%。
  
  珠泉镇近期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逢会必讲逢会必再安排、再部署、再宣传,并且下发文件和直接告之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村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备足森林防火机具,设立进山检查岗哨,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到单位、到人头;为切实做好清明森林防火工作,该镇与村(社区)签订了双向森林防火责任状,明确了奖罚措施和责任。清明期间,珠泉镇组织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组、户进行宣传,各村(社区)利用“金喇叭”、宣传车和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引导群众采取植树、献花以及利用祭祀焚烧池等方式祭扫,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为切实加强宣传责任落实,该镇制定了宣传到户群众信息反馈表。

  在珠泉镇“三园三场三边”(即三园:九老风景区、东塔公园、坦塘工业园;三场:南岭林场、钟水片林场、平世林场;三边:桂嘉路边、嘉蓝路边和嘉新路边)等重点区域、坟场和高速公路边,要安排专人巡护,24小时严防死守。该镇要求各村(社区)要严管火源,开展火险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执行用火审批制度,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
  
  目前,该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制作固定性宣传标语100多处,党政办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建了20人的专业扑火队和巡逻队、各村(社区)也按要求组建了2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进入临战戒备状态,各村(社区)在入山道口设立防火检查站,防止火种入山进林,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