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会见匈牙利客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杨洁 2015-03-30 08: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杨柳青)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长沙会见了由欧洲议员、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匈牙利社会党副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率领的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此次受中联部邀请来湘参观考察。孙金龙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地回忆了去年9月,应匈牙利社会党邀请,经中联部安排,自己率中共友好代表团对匈牙利进行友好访问时的情形。

  孙金龙说,中国和匈牙利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交流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65年多来,双边关系基础始终牢固,合作一直良好。近年来,湖南主动融入中共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加大“走出去”力度;匈牙利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两地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这次乌伊海伊·伊什特万议员访湘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推动友好交往,深化经贸合作,加强旅游交流,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乌伊海伊·伊什特万说,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拥有悠久历史,农业、工业发达。愿以此次访湘为契机,加强与湖南在人员、教育、旅游、农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