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在邵阳县授牌奠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何佳玲 2015-03-30 12: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3月29日,中国·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授牌奠基仪式暨油茶产业推进会在邵阳县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国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冠名文件,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副司长孙建(正司级)向邵阳县颁发“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牌匾。湖南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长清,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副市长李万千、赵为济等领导出席会议。邵阳县委书记蒋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致欢迎词并介绍全县油茶产业推进情况。县领导曾梅林、刘长明、李红平、唐红艳、唐定明、曾志红、陈小飞、林彦博、罗翔国、唐晓勇、周彦等出席。
  
  邵阳县具有2000多年的油茶栽培和经营历史,先后荣获“全国油茶基地示范县”、“中国茶油之都”、“中国油茶之乡”、“国家地理标志性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多块国字品牌,连续5年被评为“湖南省油茶生产先进县”。近年来,邵阳县委、县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来定位,作为全县农业支柱产业的领军产业来扶持,油茶产业得到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经邵阳县人民政府授权中诚大通投资(集团)公司进行建设、开发、管理,总投资8亿元,拟建成以现代电子商务、现代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商贸来引领产业发展为特征的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其规划范围东起时代大道,西至峨山林场,北接育才路,南邻人民路,总规划范围面积137.836公顷,将打造油茶产业集群及油茶产业新城。
  
  园区规划为“一体两翼,三片多心”。“一体”为以该产业示范园为依托,通过打通油茶产业链并建立油茶产业集群,建设邵阳县经济发展新引擎,重塑邵阳县域格局;“两翼”指把该产业园划分为东侧的高密开发区与西侧的低密开发区,两翼齐飞将为该产业示范园的发展奠定坚定的基础;“三片”分别为以茶油大宗商品交易和油茶总部经济为特色的商务片区,以油茶现货交易、油茶现代物流及金融服务为特色的商贸片区,以油茶从业人员及客商居住配套的商住片区;“多心”为油茶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油茶金融服务中心、油茶互联网商务中心、现代仓储物流中心、油茶科研检测中心、配套居住中心。园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茶油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及相关金融、物流服务中心,将实现年茶油大宗商品交易超100亿元,茶籽交易量至100万吨以上的全国最大的油茶及衍生品交易基地,将引领中国油茶产业的发展方向。
  
  会议上,中诚大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钟碧诚表达了三个宏愿,他希望产业示范园以互联网和电子交易平台、现代商贸平台、现代物流平台引领中国茶油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建设产业示范园,回报邵阳市、邵阳县党委政府,回报100多万邵阳县人民,形成邵阳经济发展新引擎;通过(集团)公司全体不懈努力,使产业示范园取得世界茶油的话语权。
  
  会议期间,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领导等考察了邵阳县黄塘乡塘仁村油茶标准化示范基地和白仓镇瓦屋、迎丰村油茶新造基地和河伯岭林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