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乡约·州门司”赏梨花踏青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文 王跃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30 14: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盛开的梨花)

游客与演员合影

(游客与演员合影)

赏花乐趣

(赏花乐趣)

人在花中笑

(人在花中笑)

游客自拍

(游客自拍)

前来赏花的人络绎不绝

(前来赏花的人络绎不绝)

  红网资兴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苏文 王跃华)“梨花如静女,寂寞出春暮”。3月28—29日,第二届中国东江湖“乡约·州门司”赏梨花踏青活动举行,近万名游客漫步在雪白的梨花丛中,时而赏花,时而与穿着古装的演员留影,畅享赏花踏青之乐。
  
  为更好的建设“服务型”机关,提高本土农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资兴市州门司镇举办了赏梨花踏青活动。此次活动包括“赏万树梨花,品花鼓戏曲,游田园美景,品农家小吃”等内容,注重游客的参与度和认同感,让游客真正成为活动的主角,体验唐明皇与杨贵妃散步梨花园中观看戏曲表演的情景。州门司镇有着近四十年的种植东江梨的历史,目前共种植东江梨7000余亩,经过梨农整型、矮化后的梨树既能增加挂果,又各具形态,宛如一件件精心造型的大型盆景。
  
  近年来,州门司镇用旅游的理念经营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产业促进生态旅游,有力地推动了州门司经济社会的发展。该镇按照扶大户、上规模、抓标准的要求,整合相关资金,采取统一流转、统一开发、统一承包经营、收入按股分红的模式进行农业产业化经营,在梨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东江梨种植面积和产品质量逐年提高,年产值已逾千万,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