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正安调研指导赫山区城建系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赫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30 10: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3月30日讯(通讯员 赫新)3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带队,专门听取住建、城投、国土、地矿、征补、城管等区直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调研指导全区城建系统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副区长陈国良,副处级干部曹剑平,区政府办主任蔡秋良陪同调研。
  
  调研中,邓正安充分肯定了全区城建系统各部门单位2014年的工作成绩,并进一步明晰了全区2015年的城建工作思路及要求。
  
  邓正安认为,区城管办要以益阳市成功获批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效率,向改革要成果,通过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创卫成果。
  
  邓正安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必须坚持规划引领,健全完善乡镇规划委员会运转机制,科学编制重要村庄、集镇和线型的规划,同步强化规划执法,切实规范村民建房,加大查违控违力度,力争用3-5年时间打造一批新型特色城镇。
  
  邓正安强调,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棚改和城中村改造,强化与各级各部门单位的联动配合,多措并举解决资金紧缺问题,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前工作。
  
  邓正安明确,在破解城建系统资金不足方面,区城投公司要着眼长远,加快转型,激活人才,盘活资产,全方位成长为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市场主体;要立足当前,重点对接国开行棚改项目,力争获取最大化的资金支持,保障推进现有项目的建设。特别是赫山地矿分局,更要强化立项争资,通过主动争取上级的政策、项目及资金支持,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邓正安要求,赫山国土分局全力争取用地指标及计划,确保全区用地需求及项目建设需要;区征补办要充分履职,妥善做好群众的拆迁安置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项目用地及落地。同时,区国土部门还要牵头编制永久性基本农田保护规划,对土地总规进行科学修编,严厉打击非法买卖土地行为,既要实现有效保护耕地,又要充分利用土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