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350余万元奖励高层次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廖喜张 张彦 编辑:康晓乔 2015-03-30 16: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3月30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 张彦)27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2014年度高层次人才资助名单揭晓。此次高新区、天元区向院士专家、株洲市领军人才、“5211人才计划”入选者共142名高层次人才发放了资助资金、补贴资金和工作津贴,共计350余万元。

  天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童举纲介绍,评选经过了部门核查、领导小组审核、会议审定等多个程序,“并且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评选标准,不搞照顾,不定指标,符合条件的人员才能入选”。

  这些人才主要分布在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食品药品等主导产业。其中,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60人,汽车产业17人,新能源产业6人,电子信息产业13人,医药食品产业23人,有色金属深加工16人。

  此次评选,时代新材料公司程海涛等6人被评为第二层次人才,政府给予每人50万元资助资金,分三年发放,由高层次人才个人支配,同时还可以享受三年的个人所得税返还奖励。钻石切削公司王社权等2人获评高新区杰出英才奖,政府奖励每人10万元。

  据悉,高新区自2006年实施人才资助奖励政策以来,已经累计发放奖励资金900余万元,此次奖励范围及力度为历年之最。

  相关链接

  部分资助奖励名单:

  1.政府补助资金获得者

  (6名,每人资助50万元,分3年发放)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刘建勋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李俊波

  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刘凌

  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郭淑英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程海涛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进

  2.高新区、天元区杰出英才奖

  (2名,每人奖励10万元)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王社权

  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席力克

  知多点

  高新区“5211人才计划”

  从2013年开始,旨在用5年左右时间,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汽车及零配件产业、航空航天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和健康食品产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引进和培养20名左右掌握国际国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100名左右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的海内外创新创业优秀人才,1000名博士、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园区紧缺高层次技术、管理人员。

  入选后有啥优待?

  这是第二次确定“5211人才计划”人选。按照株高天〔2013〕3号文件规定,入选“5211人才计划”人选可享受政府资助资金、贷款贴息、工作津贴、项目资金扶持、个税返还、政府采购、家属安置、医疗保健、休假疗休等多方面的优待政策。

  相关新闻

  高新区创新中心高薪招人啦

  高层次人才每年

  可获12万元人才津贴

  本报讯(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唐勇)为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中国动力谷,株洲高新区工委管委决定新设立株洲高新区动力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同时向社会招聘3名高层次人才和2名专业人才。

  要求:

  3名高层次人才:专业为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类;年龄在35岁以下,拥有硕士研究生文凭,要在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相关企业工作三年以上。应聘者还要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名专业人才:专业为建筑和法律(知识产权)类。

  待遇:

  聘用后,高层次人才在享受所在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包括工资、奖金、保险等福利待遇)前提下,每年补助人才津贴12万元,补贴时间为3年,续聘或调离专业岗位不再享受;聘用期间区财政给予1万元/年住房补贴,补贴时间5年;如果是结合高新区实际进行专项研究,还可以提供项目研究资助等。

  报名时间:4月7日至4月9日;

  地址:高新大厦1032办公室。

  具体要求和政策,可以登录株洲市天元区政府网站(http://www.zzty.gov.cn)查看。咨询电话:2866535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