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秀峰街道启动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 倡导殡葬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30 19: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咨询政策)

街道工委副书记吴群辉,代表街道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

(街道工委副书记吴群辉,代表街道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

采取宣传展板、发放手册等形式,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采取宣传展板、发放手册等形式,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开福区洪山寺住持释增慧开展以倡导“塔葬”新风尚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开福区洪山寺住持释增慧开展以倡导“塔葬”新风尚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清明节将至,3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正式启动“树文明新风,破陈规陋习”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倡导开展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
  
  笔者早晨在秀峰山公园看到,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街道工委副书记吴群辉宣读了党员干部带头“文明殡”、“生态葬”、“低碳祭”、“用心导”的文明祭祀倡议书;工作人员还通过海报和政策宣传单,引导市民错峰祭扫、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扫等方式。
  
  在街道机关六楼,长沙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开福区洪山寺住持释增慧,以倡导“塔葬”新风尚为题,详细讲解了传统葬式弊端、“塔葬”的来历、形式及基本葬法等内容,使得街道、村(社区)干部,红白理事会理事长百余听众直呼“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特别是3月30日至4月5日,街道将采取展板、宣传车、横幅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殡葬惠民政策、新的殡葬理念和殡葬先进典型,引导公众遵守公共秩序,增强安全祭祀意识,自觉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