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教育日 嘉禾交警到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30 19: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自1996年起,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天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3月30日,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积极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各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珠泉完小、嘉禾五中、嘉禾二中、嘉禾县幼儿园、城关中学等学校,通过开设交通安全课堂,向广大学生们讲解了“怎么走好路”、“遵守信号灯”、“遵守停车线”“行走斑马线”“各行其道”“常见的交通指示牌”、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利用一些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扩大说服力和教育意义,让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和参与进来,从而充分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以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交通安全课快要结束时,大队民警并一再提醒和教育广大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追逐嬉闹,拒绝乘坐超员车辆、无牌无证等车辆,坚决摒弃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大队出动警力30余人次,深入各中小学8所,开展交通安全课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宣传版面20余块,悬挂标语横幅16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