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5-03-31 07: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及其分工方案》,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何报翔、张剑飞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依托黄金水道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着眼拓展国家区域发展新空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长江经济带建设是新常态下加快湖南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随着国务院《指导意见》正式出台以及下一步国家长江经济带规划的出台实施,这一支撑带必将对全国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我省拥有“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对接、全面融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依托长江经济带打造全省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强调,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和全局工作,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省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加强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学习研究,抓紧编制实施规划,主动加强与国家层面的对接,迅速启动、大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推进合作机制,共同研究解决矛盾和问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有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打破各自为政、“一亩三分地”的传统观念,集全省之智、举全省之力来推动相关工作。要立足全省局面,加强统筹协调,充分整合资源,共同做大做强对外开放平台。不但要立足省内,也要放眼周边,善于借鉴“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切忌坐而论道,不进则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这一战略布局,进一步找准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渠道载体、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要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突出党员干部、公众人物和青少年等重点对象,更加注重思想引导、价值引领和道德养成,继续在融入、贯穿、结合上花力气,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真功夫。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重视家教,纯正家风,立好家规,重亲情不能徇私情,决不能让权力成为亲情之痛。要始终坚持为民利民惠民这一导向,继续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特别是巩固提升“雷锋家乡学雷锋”这一品牌,积极探索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党的建设不仅直接关系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而且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具有深远影响。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根本遵循和重点任务,更加重视和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坚定广大师生“三个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宗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大学校园建设成为思想的净土、文明的高地,把当代大学生培养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选好配强高校领导班子,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夯实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