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教育日 宁远交警走进校园讲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成琴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31 10: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3月31日讯(通讯员 成琴)“通过这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我知道了未满12周岁不得驾驶自行车跟三轮车,虽然我很喜欢自行车,但是我一定会等到十二岁再骑”冷水完小4年级的一名同学在听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后有感而发。
  
  3月30日是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到冷水中心小学、琵琶完小等多所学校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广大学生讲解了乘坐校车、中巴车及其他汽车应该注意的事项、如何走好路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如何处理等内容。民警引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及采取问答等互动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这种交通安全教育很有必要,通过精彩的演讲、鲜活的事例,让师生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使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素质和文明出行意识整体提升,形成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