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千亿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何佳玲 2015-03-31 16: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罗伟(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右)主持会议

  红网石峰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申明 实习生 赵娜)文明创建结硕果,项目攻坚正当时。3月31日,石峰区召开2014年度全区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2015“千亿攻坚年”动员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两个率先”战略目标,推进石峰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
  
  石峰区委书记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主持会议,区领导康月林、罗勇、王立平、屈邵阳、尹念群、邓元连、邹展晖、颜曼文、邹建平、李立新、兰军、杨建平在主席台就坐。
  
  2014年是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夺牌之年,也是石峰区文明建设喜获丰收的一年。全区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为全市创文夺牌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清水塘街道大冲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被评为省文明标兵单位,区地税局、铜塘湾街道办事处等4个单位被评为省文明单位,沈家湾社区被评为省文明社区,南车电机等10个单位被评为市文明建设红旗单位或先进单位。
  
  罗伟指出,夺牌不易,但守牌更不易,决不能骄傲自满,要继续保持创文的热情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道德素质,增强市民幸福指数,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会上,一批2014年度全区文明建设红旗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速推进“北拓南提西进”工程,助推株洲市轨道交通产业规模2015年率先实现过千亿的既定目标(石峰区轨道交通产业规模达到800亿元),区委、区政府决定今年在全区开展“千亿攻坚年”活动。
  
  罗伟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千亿攻坚”的主攻方向,一是围绕征地拆迁抓攻坚。今年,我们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重点突破,确保完成3500亩集体土地拆迁和3.66万平米国有房屋征收攻坚目标,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二是围绕项目建设抓攻坚。要全力推进19个市级重点项目、44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完成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投资20亿元,包装策划9个重大前期项目,跟踪服务5个重点前期项目。全面推进11个重点招商项目履约,实现8个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履约落地的任务;三是围绕项目融资抓攻坚。积极争取上级给予轨道科技城50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努力探索实践新的融资手段和融资模式,多渠道多途径力争融资20亿元以上,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需要。
  
  罗伟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着力营造“千亿攻坚”的良好氛围,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落实攻坚,以分秒必争的效率推进攻坚,以奖惩分明的机制考核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各攻坚组和五个街道办事处向区委递交了目标管理责任状。区招商局、区征管办和井龙街道作为全区攻坚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大家承诺,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咬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街道、区直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市直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支部书记、主任,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