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从捕猎者手里救下一只獐

来源:红网 作者:谭旭燕 编辑:杨洁 2015-04-01 10: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50331104010.jpg

3月31日,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照顾受伤的獐。供图/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好心市民刀口夺下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獐”,3月31日,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致电潇湘晨报,表示对这位好心市民行为的赞许,也希望全社会都加入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

  “这只獐是昨天在常宁市水口山出差时发现的,它的脚被捕猎的夹子严重夹伤了”,长沙市民谭亮回忆了她救下獐的过程,她说,当时有2个餐馆老板看上了这只獐,打算一人买半只回去卖给食客吃。“我刚好路过,见到这只动物,就知道它一定是野生的。并且我看到这只獐眼里挂着泪水,很有灵性地看着我,觉得它十分可怜,便与捕猎的不法分子讨价还价,最终以1400元将这只动物买下。”谭亮说。她31日上午9点将它送到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协会工作人员沈皓翔介绍,这只獐重达20余斤,工作人员对这只獐的伤口进行了初步处理,联系媒体将它辗转送至了位于省植物园内的湖南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中心专家给这只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脚掌很难完全复原了,但不会影响它在野外生存。它会在救助中心被养护几个月后进行放生”,沈皓翔说。

  “没有买卖,便没有杀戮”,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提醒市民朋友,今后如果看到市场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请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林业部门;如有捡拾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拨打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救助电话0731-8972078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